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富水街社区打造“廉社区”激活“廉动力”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 (通讯员 何春红 周衍江)“风正一帆顺,清廉得民心。”走进商南县富水镇富水街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社区广场“清风亭”上的这副对联,这是该镇打造清廉社区、宣传廉政文化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富水镇积极探索“一社区一特色”的清廉社区建设发展模式,着重将富水街社区打造成为全镇廉政建设的样板社区,为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注入鲜活“廉动力”。
  富水街以社区广场为依托,建设“一亭、一廊、一标、两林、两窗、两阵地”,包括清风亭1处、100多米长的廉洁文化宣传长廊1个、“廉洁文化广场”标志牌1个、清风竹林2处,主题活动固定橱窗2个,以及廉心书角、廉情议事两大阵和一个占地3000多平方米的廉洁文化广场,让清廉文化融入社区建设各方面。同时,利用廉洁文化广场和网络优势,开通“清廉富水街”微信公众号,开展“影视、戏曲进社区”、纪法宣传进社区等文化惠民活动,组织社区群众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群众性廉洁文化艺术活动,让群众享受“营养”满满的“廉政文化”。
  另外,富水街立足社区工作本身,厘清社区基层组织权责边界,完善社区十大类43项小微权力清单和履职流程图,制定《社区集体“三资”管理办法》。实施社区事务阳光工程,执行社区事务“四议两公开”制度。为了更好突出广场的综合性和实用性,广场设置党务居务财务公开栏,定期把社区财务收支情况、重大事项以及惠民惠农“一卡通”等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内容予以公开,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为民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