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
文章字数:741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8月1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听取《商洛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编制和《商洛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能力提升方案》《商洛市人工影响天气减灾能力提升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等工作。
  会议指出,《商洛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是我市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和保护的指导性文件,是依法审批、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活动以及县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重要依据。《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贯彻《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各项规定,坚决落实好绿色发展、保护优先和生态安全、资源安全的工作原则。特别是要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矿业“五化”转型升级,加强规划实施管理,全力推动我市矿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对于防灾减灾、重大活动气象保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目标,坚持和完善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机制,全面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能力水平,积极构建“双2+5模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基础建设,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趋利避害”作用,更好服务“一都四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查漏补缺、摸清底数,明确主体、压实责任,坚持排查与整治相结合、与违法建设认定相结合、与完善消防和充电设施相结合,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要扎实做好县区交叉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逐一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推动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市级各包抓领导要深入县区,对问题整改、隐患整治工作进展和整治成效开展全面督导检查,确保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