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
文章字数:1659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扎实做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今后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丹龙说,“基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定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全区广大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商州‘五区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把‘小木耳’做成‘大产业’的同时,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从每一件小事琐事做起,从每一名群众的烦心事办起,从每一个院落美化干起,解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想,实打实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化民忧,让金米村真正实现‘地里有金、包里有米’,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柞水县委组织部驻金米村第一书记韩甲文说。
  镇安县木王镇镇长周扬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今后,我将继续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工作始终,树立忧患意识强斗争本领,以求真务实、笃行不怠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  要守牢生态底线,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石,狠抓秦岭‘五乱’整治,推动秦岭山水乡村建设;要围绕防汛、防疫、安全生产、信访矛盾纠纷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应急防范能力;聚焦群众福祉,树立公仆意识,突出群众事无小事,多为群众办实事,奋力推动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提高政策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好带贫益贫机制作用,不断带领群众致富增收,助推木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陕西科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传治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我将带领公司全体职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作为镇安县城区污水分流管道工程、镇安县第四幼儿园综合楼工程等项目的施工单位,公司将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工地防汛防滑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同时,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也将勇担使命,深入基层,倾听民声、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商南县“三百四千”工程专班干部李强阳说。他表示,将紧扣带富育头雁、紧盯兴农抓驻村、紧跟创业聚人才、紧抓规模兴产业、紧赶达效帮企业、紧贴服务建项目、紧追客商强引资,全力以赴破瓶颈、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在助力“一都四区”、打造“四大名城”发展目标中展现责任担当,为建设更高质量、更有品位、更具魅力的富裕美丽幸福新商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报记者 李小龙 李 敏 刘 媛 余 婷 肖 莲巩琳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