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区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文章字数:678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馨文)7月28日,商州区委、区政府在秦韵产学研教育城项目现场举行了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8.77亿元,年度投资30.13亿元,项目涵盖基础设施、绿色食品、健康医药、文化旅游、循环经济、民生工程、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八个领域。这是商州区今年第二批启动建设的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商州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聚焦“3+N”产业集群,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文化旅游、建材家居等12条产业链,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循环发展、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保护优先、坚持市区共建,精准谋划了一批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市场前景好的重点建设项目。同时,该区出台系列稳增长促投资的相关文件,从财政投入、税费鼓励、技术改造、土地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继续落实好对企业的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持续深入推进企业产需对接、技术创新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业转型升级力度,全力帮助企业降低生产运营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全区上下围绕市委“一都四区”战略目标和区委“五区”建设总要求,发展思路更加明晰,发展路径更加明确,发展措施更加有力,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牢牢把项目抓在手上,当好项目建设的主攻手,敢于负责、主动作为,遇事不推诿、难事不回避,为重点项目解决实际问题。各级干部坚持到一线去,到项目现场去,深入调查研究,弄清具体情况、研究具体办法、解决具体问题。高点谋划,科学布局,实处发力,商州区重点项目建设吹糠见米,全区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据悉,商州区一季度已集中开工了3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6.8亿元,年度投资30.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