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会暨第一次组委会会议召开
文章字数:605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8月2日,全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组委会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年来我市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商洛市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实施方案》《商洛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和《倡议书》,安排部署相关重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罗存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商洛全域地处秦岭腹地,是国家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保护好秦岭生态、保障“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现实意义,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推动我市关注森林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凝聚建设生态文明和生态强市的强大力量,把关注森林活动做成森林康养最有效的宣传品牌,持续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局面,助推我市“一都四区”建设。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升关注森林活动的实际效果,通过广泛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切实擦亮生态文明建设品牌,在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上出实招,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森林旅游、森林生态产业,真正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扎实推动关注森林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加快健全完善组织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将我市关注森林活动推向高潮。要落实好定期会议制度,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宣传报道,精心设计活动主题和内容,扩大关注森林活动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为扎实推进森林康养试点建设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