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法院在企业设立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联系点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 (通讯员 王宏杰 赵雅玲)8月1日,山阳县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山阳恒瑞肉制品有限公司、山阳奥科粉体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并为“优化营商环境法律服务联系点”揭牌。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负责同志结合企业发展现状,讲解了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合同签订、企业债权债务等方面的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引导企业依法维权、理性诉讼、规范经营、有序发展。要求法官干警要对民营企业家多一些关心,在审理涉民企案件时,要践行“谦抑、审慎、善意、文明”的司法理念,依法慎用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避免加重企业经营负担,各企业联系法官要尽职尽心,主动问需于企,为企业在审查合同合规性、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服务,以帮助企业提前预判法律风险,避免企业陷入诉讼纠纷。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山阳县人民法院此次送法活动表示感谢,认为建立法律服务联系点,能够有效弥补企业法律服务力量不足的短板,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据了解,多年来,山阳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立足司法职能,找准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建立联企制度,把握企业司法需求,全力为县域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