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字数:744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8月5日,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推进会召开,通报2021年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综合考核工作是衡量一年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对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综合检验。2021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目标责任考核获得优秀等次,面对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艰巨的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过硬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变化,认真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开展业务培训,吃透指标内容,切实提高抓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的水平和能力。要明确任务分工,靶向精准发力,严格对照考核指标,逐项分解、逐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总结成功经验,研究客观规律,系统梳理各项指标的得失分情况,注重分析原因,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不足,确保失分指标迎头赶上。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努力创特色、谋亮点,争取更多加分项,为争先进位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协调,逐指标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及责任科室、责任人,把指标分解到季度、到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取得好成绩。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标工作要求,加强信息共享,主动对接联系,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按照时间节点,强化对主要指标、重点工作、突出问题的跟踪提醒和督查问效,及时掌握各项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统计局通报了2021年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结果,市发改委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委组织部围绕目标责任考核要求作了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