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高点起步
文章字数:1220
  本报讯 (通讯员 崔 文)为深化拓展以案促改工作,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积极建设“清廉商洛”,按照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部署安排,近日,我市抓早动快,精心组织,迅速开展全市第五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自8月1日起,围绕“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题,面向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集中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
  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突出纪律教育主题,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党组)扩大会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重点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举办一次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参赛单位组织队员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清廉商洛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全市半决赛和总决赛,通过以学促赛、以赛促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组织一次在线测试。活动期间,市纪委监委在“廉洁商洛”微信公众号开通“全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党规党纪知识测试”通道,各县区各部门自行组织本单位干部进入“练习”或“考试”模块进行网上答题,普及党纪法规知识,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编印下发《陕西省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利用《商洛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金融反腐正风纪》《沉沦》等警示教育资料,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中受警醒、明底线。
  观看一批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商洛纪检监察网、“廉洁商洛”公众号等媒体展播的“清廉商洛”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优秀作品,自觉弘扬崇廉尚洁、廉荣贪耻的思想自觉和良好风尚。
  开展一次大调研活动。聚焦“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奋力赶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以“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活动,各党员结合岗位职责等情况,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仔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为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市纪委监委将适时对各级各单位“七个一”活动开展情况督导抽查,对发现有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目前,各县区各单位正在紧锣密鼓组织实施,在全市掀起学习教育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