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头雁领飞带动峦庄镇发展
文章字数:391
  本报讯 (通讯员 闫 钊 王盈琳)“收到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捐赠的菌种后,我们和村‘两委’合作,研究双坪村的地理环境,租赁土地,雇佣村民一起种天麻,全部收入将归村集体经济所有。”双坪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介绍。
  今年7月,丹凤县天麻产业发展联合党委联合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为峦庄镇11个驻村工作队共捐赠价值11万元的天麻硕果、蜜环菌和萌发菌。“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大家把峦庄镇的天麻产业做得更大更好,一起变富裕。”丹凤县永福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梁富斌说。梁富斌是本土企业家,成立丹凤县永福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丹凤县良种天麻产业园,为丹凤县和商南县32家合作社和776户农户共发放总价值110万元的萌发菌、蜜环菌和天麻硕果。成功引进了中科院北京协和医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王秋颖教授团队、商洛学院博士团队入驻天麻小镇,研究攻克了“菌种退化、连作障碍、代料栽培”三大技术难题,带动峦庄镇围绕天麻产业年产值突破7.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