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首批“护苗”教育服务基地揭牌成立
文章字数:586
  本报讯 (通讯员 樊利仁 毛彩玲)近日,丹凤县“扫黄打非进基层,护苗成长在行动”文艺晚会暨首批“护苗”教育服务基地示范站授牌仪式在龙驹寨街办河涧社区举行,为丹凤县委政法委等首批10个单位“护苗”教育服务基地和丹凤县第一小学等5个学校“护苗”工作示范站授牌,倡议“同心护苗,共育未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丹凤县坚持把“护苗行动”工作纳入教育系统整顿和规范办学秩序、学校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总体部署范畴,在全县各学校通过晨会、周会、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和载体,广泛宣传“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丹凤县重视加强法制教育,把德育、法制与安全教育相结合,狠抓道德修养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以宣传橱窗、校园广播、图片展板为平台,以征文演讲、经典诵读、艺术展演活动为载体,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教育活动,开展读书倡议、读书比赛、推荐优秀读物等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等内容进行宣讲,不断提高学生抵制不良文化的意识和能力。扎实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印刷市场整治,联合网信、公安、网监、市监等部门,对辖区内网吧开展突击检查,检查图书零售单位26家(次)、印刷企业8家(次)、文具零售店5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20多册,着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