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未落实未成年人入住管理规定,一酒店被责令整改
文章字数:563
  本报讯 (通讯员 周亚军)近日,商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对一家未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管理规定的酒店责令整改。
  8月4日,商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在对辖区旅馆业开展检查时,发现市区州城路某商务酒店存在未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要求。民警进入房间,现场核实了入住未成年人身份信息,在固定相关证据的基础上,依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对该宾馆负责人给予治安警告,依法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进行整改。
  据了解,“五必须”是为防范在旅馆中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身权益,公安部对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提出的要求。按要求,旅馆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必须查验入住未成年人身份,并如实登记报送相关信息;必须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并记录备查;必须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情况,并记录备查;必须加强安全巡查和访客管理,预防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必须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可疑情况,并及时联系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同时采取相应安全保护措施。
  商州公安提醒,旅馆经营者要认真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和责任,如违反有关法定义务,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同时,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坚决预防在旅馆发生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