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政策宣传问答
文章字数:632
  1.怎样排查房屋改造与用途改变情况?
  看是否存在加层、周边扩建、楼内夹层、改变承重结构;房屋是否由居住功能改为经营用途,具体经营用途。
  2.场地排查包括哪些内容?
  房屋周围是否存在人工切坡、自然斜坡、危岩、泥石流等灾害隐患,是否处于滑坡、崩塌、地陷、地裂、采空区等危险地段等。
  3.地基基础排查包括哪些内容?
  地基基础是否存在不均匀沉降,室内外管网是否渗漏、排水是否通畅等。
  4.房屋上部结构排查什么?
  上部承重构件及其连接是否牢靠,结构构件与房屋整体是否存在明显变形(歪、扭、斜等)和开裂现象等。
  5.消防排查看什么?
  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满足要求,是否存在违规存贮易燃品、私拉乱接电线现象,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火间距、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满足要求等。
  6.燃气排查看什么?
  是否占压燃气管道以及与燃气管道的安全间距,燃气电气设施的使用情况,是否存在违规用气现象等。
  7.改造或用途改变的自建房有哪些安全隐患点?
  (1)擅自拆改主体承重结构、加层(含夹层)、扩建、开挖地下空间等导致房屋出现沉降、倾斜、开裂;
  (2)擅自改变楼(屋)面建筑布局或增加楼(屋)面荷载导致梁、板出现明显开裂、变形;
  (3)擅自将原自住房屋改变为人员密集的经营场所,如培训教室、影院、KTV、具有娱乐功能的餐馆等。
  8.场地安全隐患排查的严重安全隐患点有哪些?
  (1)有滑坡、崩塌、地陷、地裂、泥石流以及采空区等地质灾害隐患的区域或地段;
  (2)已经出现裂缝或变形的人工切坡、自然斜坡附近;
  (3)山区行洪河道两侧地段;
  (4)其他情形的危险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