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税费红利精准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字数:672
  本报讯 (通讯员 杜 文)“这是我们公司菌包厂的生产车间,每一个生产环节都是严格按照流程操作。公司从黑龙江引进液体接菌新工艺,优点是菌种在接入固体培养基后,萌发速度很快,液体接种具有效率高、易分散、萌发菌点多等特点,可以使产品的品质和效益大大提升。”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柞水县税务局“税务管家”团队在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成宝的带领下了解木耳菌包生产流程。
  位于柞水县下梁镇的陕西中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木耳菌袋加工、研发、销售为一体的企业。为了助力产业发展和更好服务企业走出去,柞水县税务局采取远程协助线上咨询和上门走访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力量为企业提供税费政策咨询解答,加大税费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力度,以更大力度、更惠政策、更优服务来大力扶持辖区内的涉农企业,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今年以来,企业共享受到各项税费优惠85.6万元。“自2017年公司成立以来,我们企业不断发展壮大,这期间离不开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好服务。单就今年上半年来说,我们享受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销售收入536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魏东利说。
  “惠农产业项目关系民生发展,我们通过上门走访、电话通知、微信互动等,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耕地占用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面的税收政策支持,将国家惠农税收政策落实好、落实细。”柞水县税务局负责人杨晓勇表示,下一步,柞水县税务局将充分发挥税收引导扶持作用,坚持以税惠农、以税助农、以税兴农,大力支持涉农产业和特色农业发展壮大,进一步焕发乡村生产经营活力,以“税”力量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