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口回族镇筑牢疫情防控网
文章字数:598
  本报讯 (通讯员 魏华 马洪宇)近期疫情形势严峻、防控难度增大,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依托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机制,坚持“四级联动”,突出“三在一线”,做到“三个带头”,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
  西口回族镇以片区为单位、院落为单元,建立优化片区党小组52个,明确党员中心户189人,落实镇党委委员联系10个村(社区)党支部、32名支部委员联系片区党小组、党小组联系服务212个片区、189名党员中心户联系包抓农户。坚持镇党委—村(社区)党支部—片区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联动”,及时将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最新要求落实到群众家门口。
  西口回族镇坚持宣传在一线、让思想紧起来,巡逻在一线、让区域静下来,督查在一线、让反面曝出来。累计组织宣传小分队12支,配备宣传车13辆、小喇叭32个,沿公路干线、进片区院落不间断巡回宣传防疫要求;片区党小组全面投入巡逻工作,及时批评制止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等行为,叫停结婚喜宴1家,关停KTV、理发店、五金店等非生活必须场所20处;对检查发现的负面行为及时通过片区微信群进行曝光,引导群众全面参与防疫工作。
  西口回族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管好家人亲戚。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动员74名党员参与维护秩序、数据录入;在风险排查中,动员293名党员、片长开展“敲门入户”;在社会面管控中,动员37名党员参与管控休闲广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