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李村志愿者服务队作用大
文章字数:595
  本报讯 (通讯员 林祥武 毕波波)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洛南县永丰镇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身力量。
  核酸检测开始前,在李村党群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提前到岗划线贴标志;核酸检测时,随处可见他们忙前忙后的身影,帮助老人申请核酸检测预检测码,维持现场秩序;核酸检测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开始打扫场地卫生,进行场地消毒。
  在李村村口,志愿者每天三班轮流值守,对所有进村出村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管控,检查、扫码、测温、登记,了解出行原因和去向。
  在村道,志愿者孙铮亮等志愿者开车播放“小喇叭”,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协助采样小分队为特殊人员上门采样。同时,协助村“四支队伍”持续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冀小锋表示:“我们从早上5点进入工作岗位,开展核酸检测,11点检测结束后,三班轮流参与村口卡点值守,虽然很辛苦,但是作为李村村民,能为村里出份力,我们都觉得很值得。”
  目前,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服务队已吸纳志愿者24名,以村里的乡贤和青年人为主。虽然天气炎热,但广大志愿者依然克服困难,坚守在值守卡点和核酸检测点,和村干部以及广大党员一起守护村庄平安,为广大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