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守望相助 齐心战“疫”
本报通讯员 郭万宝
文章字数:1378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慈善协会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及时召开会长办公会精心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抗疫款物。同时,市慈善协会向省慈善协会通报商洛本轮疫情有关情况,请求省慈善协会给予帮助支持,助力商洛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商洛疫情牵动着省慈善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的心。省慈善协会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长办公会议,就驰援商洛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精心安排,并向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来慰问信。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指出,本轮商洛疫情暴发突然,全市多个场所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蔬菜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短缺,省慈善协会要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支援商洛疫情防控工作。要迅速组织采购价值100万元蔬菜和价值100万元防疫物资,分期分批运往商洛疫情防控社区,以解群众燃眉之急。
  8月20日,省慈善协会携手陕西鸿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5万元的生活和防疫物资,助力商洛抗疫。这批物资包括7000箱蔬菜礼盒、1500提矿泉水、1000箱方便面、6万只口罩、1050瓶消毒凝胶。本轮商洛疫情发生突然,陕西鸿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与省慈善协会联系捐赠事宜,不到24小时,10辆满载着生活、抗疫物资和深情厚谊的运输车辆从西安出发,于当日10时到达商州抗疫物资接收点,以实际行动支援商洛疫情防控工作。
  8月20日,省慈善协会联合贵州茅台集团3家驻陕单位及西安成城裕朗商贸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2.53万元的防疫和生活物资,紧急驰援山阳县,助力疫情防控。
  8月20日,常州市武进区星火爱心助学协会会长、爱心人士周明达和秘书长王文华得知商洛发生疫情后,立即联系爱心人士张敏洁、臧红英,分别给商洛捐赠医用口罩6万只和5万只,并通过快递送达商洛。8月20日,广东省陕西商洛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华晨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巩赞华向商洛捐赠新冠核酸检测试剂套装50万套,支援商洛疫情防控工作。
  8月20日,商洛发电有限公司向市慈善协会捐赠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手套、面屏、酒精、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价值2.5万多元。
  8月20日,丹凤县慈善协会、工商联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商洛鑫圣源集团公司为商州捐赠矿泉水200件、消毒液40件、消毒凝胶10件,价值1.5万元。
  8月20日,商洛市慈善协会商山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张银库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及时联系爱心人士洛南县麻坪镇槐树坪村村民刘卫明、板桥镇李岭村村委会主任岳军荣连夜组织人力采摘蔬菜,当天将价值6000元的1000公斤西红柿、500公斤莲花白捐赠给商州区慈善协会;联系爱心企业商洛翌念乳制品有限公司捐赠牛奶300公斤,于当天送到商洛广播电视台疫情防控值勤点。
  短短两天时间,共有10个单位、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商洛捐赠防疫物资价值400多万元,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展现了在疫情面前无畏无私、担当奉献的慈善精神。
  “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我们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疫情面前,更应担当作为。向商洛送来的这批抗疫物资,支援商洛疫情防控工作,以尽企业绵薄之力,缓解抗疫工作燃眉之急。希望大家万众一心、共克艰难,争取早日战胜疫情。”陕西鸿瑞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朱玲在捐赠仪式上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奉献爱心显真情。在商洛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批批爱心单位、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志愿者用义行善举凝聚起强大力量,彰显了全社会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和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