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战“疫”无假期 防控有担当
本报通讯员 朱 鹰
文章字数:904
  “请大家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有序做核酸检测!”
  “请大家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做完核酸立即回家!”
  ……
  8月20日上午,在山阳县城关街办福临佳苑小区,县第二幼儿园园长肖静带领教师志愿者正在核酸采集点组织小区居民做核酸检测。
  “福临佳苑小区和信隆小区是我们学校核酸检测工作联系点,此次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积极响应县科教体局号召,紧急抽调了40多名教师参与社区防控工作。”肖静说。
  连日来,山阳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迎难而上抗击疫情。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我们通过敲门行动、上门服务的方式摸清了人员信息,按住户核定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对特殊人群如返山人员、独居老年人、残疾人、孕妇以及幼儿等信息进行了标记,以便于分类开展工作。”山阳县第二幼儿园教师黄丽说。
  山阳县第二幼儿园党员教师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以来,勇扛重任,扎实工作,始终冲在抗疫一线。福临佳苑片区包抓领导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吴成民说:“二幼党员教师作风扎实,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们以户为单位建立台账,摸清了核酸检测人员底数,明晰了居住人员行程轨迹,掌握了住户的健康状态,为我们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头顶烈日,不惧酷暑。山阳县城区第三小学56名教师在校长何福泰的带领下组成4个抗疫工作队赶赴抗疫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卡点执勤、敲门行动、信息核查、环境清理等工作,有效增强了检测点的“战斗力”。
  “新冠病毒不可怕,就怕大家不听话;没事不要外面转,龙潭社区风险高;人人按时做核酸,阴性结果才安全;隐瞒行踪私自跑,传人病毒人人恼……”驻守在山阳县杨地镇孔岭村入村卡点的教师毛连峰工作扎实、责任心强,面对时常有群众外出闲逛的现象,他自编自录了疫情防控顺口溜,小喇叭在卡点重复播放,传递人文关怀,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
  山阳县科教体局局长徐鹏说:“目前,全县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在114个党组织的带领下,3000多名教职工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系统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严实细快’地将上级工作要求和精神落到实处,为快速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