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口法庭司法为民不“打烊”
文章字数:547
  本报讯 (通讯员 程光文 刘 晨)连日来,镇安法院西口法庭统筹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依托信息技术大力推行“云庭审”,先后网上立案8起,网络“微庭审”案件3起,电子送达20多人次,审结案件5件,及时兑现当事人款项61万多元,确保疫情防控和审判工作两不误、为民服务不停歇。
  “法官你好!我今天回来了,可是听说由于疫情实行封控了,请问明天开庭还照常进行吗?”8月24日,镇安法院西口法庭接到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原告打来电话焦急地询问。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原来的计划,按照排期,8月25日上午,西口法庭将审理这起离婚纠纷案件,由于原告路途遥远,现在已经到了法庭附近,推迟庭审时间显然对当事人很不公平。为了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不受疫情影响,西口法庭承办法官立即联系被告,决定线上审理,但是被告身居山里不具备条件在线庭审。西口法庭经过和当地镇政府沟通,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深入被告住地开展巡回审理。
  8月25日一大早,在原告、被告以及办案法官完成核酸检测、做好安全防护后,西口法庭在被告所在地的村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完成此次案件的审理。
  8月16日以来,西口法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子送达、网上开庭、在线调解等方式,努力克服疫情对审判工作的不利影响,实现执法办案不减缓、司法为民不停歇,有效减少了群众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