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联通
党建统领聚合力 闻令而动战疫情
本报通讯员 冯书华 蔺朝辉
文章字数:3177

     网管中心指挥调度  
 
    商南县分公司党员在小区门口流调  
 
    为员工配发蔬菜包  
 
    在方舱医院进行网络测试  
 
    商洛联通公司党委领导深入市区防控一线慰问工作人员  
 
  8月15日,全市疫情暴发以来,商洛联通公司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强化党委领导,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内外疫情防控,精准施策,主动作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上一线、当先锋,全力以赴支持地方政府抗疫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保障工作,践行“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使命担当,重要时刻从不缺席,以科技赋能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擦亮“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金字招牌,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联通力量。  
  党委领导靠前指挥 干部发挥头雁作用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公司党委闻令而动、迅速部署,召开三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部署会,全面传达各级防疫工作精神,研究当前形势,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确保各项保障措施抓实抓细、落到实处。公司党委领导坚持吃住在公司,每日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制定应对策略,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中层管理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坚守岗位,保障员工人身健康,以员工零感染为底线,做好员工的防护保障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担当作为。  
  8月24日上午,根据市区安排,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闫刚亲自部署,派驻纪检组紧急抽调30名员工,支援市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安装安防设备,不到两个小时完成人员集结,高效的统筹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得到市区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8月24日至25日,公司党委领导深入市区疫情防控点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隔离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向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对一线防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非常感谢你们送来的物资。”商州区公安局民警说,“你们的到来,是对我们这些战斗在防疫一线人员工作的支持与肯定,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尽早恢复市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闫刚表示,“这次疫情来得非常突然,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没日没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付出了很多。抗击疫情,不是一个人的事、一个部门的事,而是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作为企业,我们也要出份力,尽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员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用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不怕吃苦、勇于奉献,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公司正常生产及全体员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自疫情暴发以来,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密切关注全市疫情防控动态,推进生产及后勤保障工作进度。积极沟通疫情防控信息、加强物业管理、调度车辆、安排在岗员工生产生活、为封控区员工配送生活物资,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党群工会党支部积极落实员工关怀举措,及时配发防疫物资,为市公司员工和商州分公司员工共配发一次性医用口罩3000个,第一时间为各县拨付防疫物资采购资金。同时,加强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报道,弘扬抗疫精神,传播正能量。  
  公司云网运营中心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团先锋突击队,党员带头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全天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做到人员、车辆、物资配置齐全,保障到位。重点加强疫情防控各级管控区域、疾控中心、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要场所网络运行情况监控,密切关注网络负荷,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网络保障。  
  公司市场、政企、客服支部积极落实疫情期间用户的线上服务,为一线抗疫人员赠送语音和流量大礼包,为中小企业减免专线费用;各行业网格支部积极配合政府开展防疫信息发送,配合开展流调。商州、商南、山阳支部积极与当地工信部门联系,配合开展流调、隔离区域门磁、安防设施的安装,用科技赋能助力地方政府抗击疫情。  
  支部书记身先士卒 党员冲锋在前  
  在疫情较为严重的商州、商南、山阳3地,县区分公司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书记带头“当先锋”,主动奔赴疫情防控和通信服务一线,协助社区、村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商州区分公司,支部书记薛胜利积极与区政府、区工信局对接,主动请缨投入疫情防控,带领全体党员连续多天奋战到凌晨三四点,完成近2000个隔离房间的门磁安装工作,得到政府部门的高度赞扬。  
  在商南县分公司,支部书记张涛在了解到政府急需建设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统的需求后,利用自身专业优势,组建技术开发团队率先响应项目建设需求,在连续7天时间里,每天只睡二三个小时,有时甚至通宵达旦,完成了商南县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开发及上线试运行,为确保平台在疫情期间顺畅使用,他多次连夜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维护,并作进一步优化及培训。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深入到交通卡口对工作人员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回访和再培训,积极对接落实防控区域门磁安装,完成隔离点200套门磁安装,用科技赋能助力疫情防控。  
  在山阳县分公司,支部书记贾军在接到上级部门需要抽调人员支援“三公”流调工作通知后。他迅速做出安排,组建党团突击队,与支部委员徐军一起,带领15名其他党员、青年,第一时间赶赴县疾控中心支援,负责配合13个流调组进行密接、次密接人员的集中电话外呼工作。在本轮疫情开始的前2天,他带领党员干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不休不眠,快速完成了流调任务,得到了现场主管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商州区黑山镇上张湾村,公司驻村第一书记任可军每天早上5:00起床,带领2名驻村工作队员,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应急值守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6日全员核酸检测开始,他连夜提前给使用老年机的村民逐一生成检测二维码,并组织为村民全员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扫码信息录入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自告奋勇,利用通信行业优势,现场为工作人员培训,并穿上防护服为行动不便的9名村民及幸福院54名养老人员进行逐一上门服务。  
  党员青年下沉抗疫一线 争当抗疫先锋  
  各支部党员、青年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争当抗疫先锋。  
  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吕娜,作为后勤管理员,时刻将员工的生活放在心上,积极协调采购生活物资,保障食堂正常供应,同时,积极为管控区大家采购配送生活物资,保障员工生活正常运转,被大家称为“员工的贴心人”。  
  商州党支部党员帖英杰,入党积极分子孙英德、白亮和其他几位同事一起,已经在单位住了10天,积极参与隔离点门磁、摄像头安装工作,每天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实在太累了就躺在地上休息一下,在疫情形势较严峻的几天,都是天亮时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公司,稍作休息后又赶赴下一个隔离点。  
  商南县分公司党员韩红军、何鑫,主动申请下沉一线,驻守名仕家园小区、永祥小区,每天早上4点从家里出发,赶赴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做好群众排队、信息登记工作,为生活困难群众采购配送物资、药品。  
  山阳县分公司党支部党员刘飞,在看到团县委发出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时间,与身为大三学生的女儿一起,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社区执勤巡逻、维持秩序、信息登记,并肩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被称为“上阵母女兵”。  
  还有很多很多这样的党员、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商洛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到处都有商洛联通人的身影。  
  疫情还未歼灭,防控责任一刻都不能放松。在商洛联通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冲锋在前,以重要时刻从不缺席的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使命,坚持用高品质网络信息化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通信安全和网络畅通,用联通温度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