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字数:837
  本报讯 (通讯员 何玉玲)连日来,洛南县坚决守牢疫情零输入底线目标,坚持从严从实、以快制快,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全方位、全链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洛南县成立16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和12个督查组,制定印发《关于建立疫情防控扁平化指挥体系的通知》《关于做好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和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以基础网格为单元,严格落实“人盯人”“一对一”五级包抓责任,整合优化驻村(社区)单位、干部、志愿者以及党员群众等各方力量,形成指挥部统一调度、县级领导一线指挥、镇办负责落实、驻村(社区)单位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群众全力配合的联防联控组织体系。严格“八坚持、八严禁”工作纪律,加大明察暗访和检查抽查力度,每天对驻守干部24小时在岗情况进行检查,及时通报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和事,高效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洛南县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在全县设立检查点28个,驻守干部500多人,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验”和24小时值班值守,落实规范通行、规范布置、规范检测、规范管理、规范消毒“五规范一保障”要求,对入境人员逐一落实“四个100%”,累计在高速路口排查车辆6499辆17374人,劝返835人。紧扣冷链物流和快递配送,严格批批核酸检测、件件预防消毒,做到样本全检测、包装全消毒、全程可追溯,坚决斩断“人传人”和“物传人”传播链。
  同时,始终将重点人员排查作为外防输入的关键,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原则,建立“一问四查两报告”制度,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个村民小组、每个居民小区、每栋楼宇,组织网格管理员、楼宇长、民警及物业管理人员等坚持昼夜巡查巡控,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摸排,逐户逐人摸清基本情况、近期行程等重要信息,紧盯近期返乡人员,精准锁定目标对象,结合疫情防控大数据信息系统,及时流调人员旅居行程并上报排查结果,坚决消除隐患盲点。针对重点场所风险职业人群分类落实防控措施,按照规定频次、范围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