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王庄村 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本报通讯员 陈忠全
文章字数:858
  8月中旬疫情突袭,在山阳迅速蔓延。王庄村地处流岭(秦岭分支)流域中段,防疫任务十分艰巨。
  29岁的村党支部书记杨转丽临危受命,迅速同县委办驻村第一书记刘宝、包村书记卢军,动员群众执行市县静态管理落地生根。党员、群众防疫防控热情顿时被激发起来。村民杨有斌积极协助村干部对全村易于出行的路段关口进行封堵;青年党员白永华发挥自办超市和粮油店的优势,每天同志愿者按照村组干部为群众统计生活急需品菜单,义务为群众配送上门;5个设卡检查站每天由一名村干部带领公益岗7至8人24小时轮班值守;村党支部书记、县委办驻村第一书记、包村书记3人组成的巡查组,在各点卡巡逻,遇到突发问题现场及时给予解决处置。
  面对这轮疫情,王庄村抗击疫情队伍人人自我加压、个个勇挑重担,工作有条不紊,做实做细,让病毒无机可乘,筑牢人民健康第一道防线。村民杨三焕今年 74岁,丈夫去世多年,儿孙都在外工作打拼。她一个人在家勤劳种地,看到村干部奋战在疫情一线,夜以继日确保群众健康无恙,他们饥一顿饱一顿,时常靠泡面硬撑,她把自产的洋芋等蔬菜赠予村上抗疫工作人员,当工作人员要付钱给她时,她坚持拒绝。大家都投身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之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共同抗击疫情。
  杨有斌为疫情防控捐资1000元、白永华捐资300元、杨明堯捐资200元、杨小治捐资3000元,村医陈宝娥捐献消毒液2箱、口罩1000个……落实政府静态管理期间,这些爱心人士的义举守护着家乡不被“疫”霾肆虐。老党员张朝忠、陈桂珍,年青党员王书智、白永华,群众张朝成、杨小宏等人纷纷勇当志愿者,投身到这场疫情歼灭战之中。村“四支队伍”率领全村网格员借助村群组群,及时传递涌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处理通报情况,提高群众抗疫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高度警惕。
  8月27日,五保户陈刚狗去世,村干部送去口罩和消毒液,叮咛疫情期间白事简办,不能超过30人帮忙料理后事,并签订承诺书报备。同时,安排网格员郭录善、陈宝成、赵栓良现场监管,每天登记人员体温等信息。截至目前,王庄村在这场疫情歼灭战中没发生一例病毒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