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1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闻令而动战疫情“疫”不容辞勇担当
文章字数:1134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利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林业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奋战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政治本色,在大考中淬炼初心使命,在大战中彰显担当作为,堡垒筑强在“疫”线,力量汇聚在“疫”线,考察识别在“疫”线。
  发挥组织优势,堡垒筑强在“疫”线。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立即激活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出台《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关于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商州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支援商州区疫情防控工作,50多名党员干部克服困难、慷慨请战主动要求下沉到中高风险区域。迅速在市林业局家属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干部不到半小时全员到岗,积极深入小区开展入户摸排、信息宣传、门岗值守等工作,在“疫”线筑强了战斗堡垒。
  发挥先锋作用,力量汇聚在“疫”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局主要领导下沉高风险区域,做到社区防控工作“一口清”,真正做到心中有责、肩上担责、守土尽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吃住在“疫”线,战斗在“疫”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28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集结号”,自觉服从市、区组织部门选派,下沉江滨壹号、惠民小区、东关木器厂等8个高风险区和明珠花园集中隔离点。他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争当“最美逆行者”,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贡献林业力量;他们有的化身“引导员”,引导群众按序排队,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有的变身“快递员”,为居家隔离的群众送上生活物资;有的充当“守门员”,保障人民群众24小时所求所需,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其他党员干部职工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就近在各自居住地社区、小区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服从组织统一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
  发挥激励作用,考察识别在“疫”线。出台六项措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的干部职工进行激励鼓励。在疫情防控一线锻炼培养干部、考察识别干部、关心关爱干部、鼓励激励干部、考核评价干部,对那些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直接纳入优秀干部培养对象,进行重点培养,在职级晋升、职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考虑,适时推荐使用。注重在工作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严肃工作纪律,对工作中出现不能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予以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坚决严肃问责;对随意发布相关信息,造成负面影响的干部坚决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