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沙河子隔离场所提升管理水平
文章字数:713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小堂)连日来,商州区沙河子隔离点不断提升隔离场所管理水平,守牢“足不出户、不扩散、不传染”底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沙河子集中隔离点通过建立快速反应指挥系统,成立信息联络、医学观察、清洁消杀、核酸采样等工作组,明确不同岗位工作职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结合隔离点硬软件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总结出送餐管理“五步工作法”“避免交叉感染十条注意事项”,制定出核酸采集“九个必须”、医废处理“十五条严禁”和环境消杀的“十个要做到”,杜绝了交叉感染。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23名党员勇挑重担,确保工作高效运转。连日来,该隔离点负责人、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斌每天连续工作20小时以上。
  沙河子集中隔离点多次连夜排查整改存在问题,通过每天晚上线上学习、早上集中问答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培训;邀请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前来开展环境消杀、环境采样等业务指导,有效提升个人防护水平和履行好工作职责的能力。聚焦重点环节部位,制定了11项消毒制度,建立了消毒工作“六表七记录一台账”,使消毒工作有章可依、各环节紧密相扣,为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的环境保障。
  沙河子隔离点科学设置“三区两通道”,实现物理硬隔离;加装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隔离区、缓冲区、生活区视频监控全覆盖;建立门磁报警系统,随时掌握隔离人员情况;结合管控工作形势,适时调整工作思路;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过程督查。设立“表扬曝光栏”,先后表彰工作人员10多人次,对6名工作人员进行谈话,对3名工作人员进行公开曝光;建立协同机制,提前与专家组对接,做好研判,将人员信息与转运组对接,做到了人员转运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