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大学新生志愿服务“疫”线
本报记者 杨 鑫
文章字数:405
  家住商州区的唐亦牧今年刚高三毕业,现已被新疆农业大学录取。在商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踊跃报名成为疫情一线的一名青年志愿者,核酸采样、运送物资都有他的身影。
  8月15日以来,商州中心城区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还处在假期欢愉中的唐亦牧感到自己生活的这座城市需要自己站出来,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于是,唐亦牧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桂园新村帮助搬运物资,在商中路社区帮助医护人员为群众核酸采样等,哪里需要,他就去哪里。在刚刚考入大学的他看来,物资搬运是体力活,不管天气多么炎热,他和志愿者为了封控区居民能吃上健康的蔬菜,即使有再多的困难也咬牙坚持到最后。核酸采样也是体力活,穿上密不透风的“大白”装,上下几十个楼层,来回走几万步,有时候他感觉自己快要虚脱走不动,但是服务到底的信念让他坚持完成了任务。8月高温的天气里,他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里层衣服上浸满了汗水,脸颊上也满是勒痕,但是他没有畏缩,也没有埋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