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抗疫中的默默坚守
文/图 本报记者 杨 鑫
文章字数:653
    居住80名环卫工人的中心广场闭环管理区

    环卫工人穿着防护服上岗

    商洛广电网络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维修故障

    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疫情期间不间断巡查检修泵房设施

    市自来水公司应急抢修分队正在抢修中

    疫情期间,消防车充当送水车。

    消防员化身“大白”保障高风险区群众生活

    环卫工人正在回收医疗垃圾

  8月16日,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商州区中心城区按下“暂停键”,实行临时静态管理。虽然我们的城市安静了下来,但有一群人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保障城市有序运转。
  疫情期间,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及医疗废物量剧增,收运处置能力不足。为此,市城管局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全过程应急管理制度和中高风险区、隔离点、涉疫医疗机构垃圾收集、消杀、转运详细台账。同时,在丹鹤楼广场、中心广场、江南小区广场搭建应急帐篷,建设环卫工人集中安置点3个,对环卫工人实行“两点一线”式的集中闭环管理。
  市自来水公司为确保城市“生命线”正常运转,对一、二水厂区域实施闭环管理,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安排专职巡视人员及两名维修人员每天对设备、供电线路进行巡视及维护。静态管理以来,应急抢修分队及时完成了多处高、中、低风险区应急抢修任务,保障群众安全用水。同时,实施了疫情期间欠费不停水、不催费以及不收违约金的暖心措施。
  在这安静的城市中,不仅有环卫人和供水人的坚守,还有消防救援、供电、广电等部门在为保障我们的城市正常运转默默付出。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保障了我们的居家生活,他们以实际行动增强了我们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