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纪检干部当“五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文章字数:930
  本报讯 (通讯员 刘 盼)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商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干部上下一心、团结协作、精准防控、科学应对,用实际行动彰显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担当。
  8月15日晚,商州区纪委干部刘盈接到单位将要组织人员到一线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的通知,立刻向组织“请战”。早上5点,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在高温情况下连续7天开展每天长达5个小时的信息录入工作。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商州区共有32名纪检监察干部充当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录入人员信息51025人次,明显加快了所负责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进度。
  8月17日晚,商州区纪委8名干部下沉到小区,一顶蓝帐篷、一把测温枪、一本登记簿,是他们的“标配”。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8点,他们盯守在小区门口,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查验登记、询问旅居史,保障小区内重点人群、重要风险点位可防可控,当好社区管控“守门员”,守牢社区疫情防控主阵地。
  连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建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机制,抽调6名同志成立2个督查组,当好履职尽责监督员,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就跟到哪里。督查组采取检查与提醒并用、指导和宣传并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督查组赴核酸检测采样点、镇办、部门单位、商店超市、药店诊所70多处,发现问题11个,追责问责2人。各镇(街道)纪(工)委也成立相应的督查组,对重点路段卡点封控、社会面静态管控以及区督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商州区纪委监委根据下沉人员特点,及时将1名纪委干部、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下沉到社区任“第一书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各个领域环节。他们对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发放告知书,做好代购生活物品、代扔生活垃圾等后勤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物资需求,紧盯行动不便老人在物资保障、线上线下订购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并主动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配送果蔬、预防药品等,当好后勤保障服务员。
  为营造干群携手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和浓厚氛围,商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身兼防疫政策宣传员,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视频号等,持续宣传最新防疫知识、政策措施,把党和政府最新防控疫情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