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 南着 力推 进 重点 项目 复 工
文章字数:841
  本报讯 (通讯员 代绪刚 尹祖龙)目前,商南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项目建设不叫停。
  商南成立县城品位提升等6个拟观摩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实现对下半年拟观摩项目建设和培育工作全程跟踪服务和协调调度,力争项目在规定时间内达到观摩要求和全要素条件,确保拟观摩项目在10月底达到观摩条件。各专班组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加强督导,组织精干力量,配齐配强项目攻坚队伍,强化分析研判,高效做好服务;坚持每周一调度工作机制,专题研究解决项目难点、堵点问题,涉及重大事项一时无法解决的,及时汇报提请县委、县政府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和观摩筹备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各项目专班要认真研究项目工作任务,按照培育提升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优化调度、挂图作战,制定拟观摩项目考核办法,设立达到节点计划奖,切实将每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奖罚到人;要定期梳理项目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同时,认真指导近期18个拟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为保障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责任部门面对面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掌握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立工作台账,会同相关部门一项一项解决。选派得力的机关党员干部担任疫情防控指导员,实行分项目包干,现场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发改局、各责任单位深入一线,督导企业建立员工健康台账,返岗职工“一人一档”,提前对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清理,抓紧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设置隔离室等,切实为企业复工创造良好条件。
  同时,县上认真分析研判24个已复工项目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加以解决。包抓责任部门要深入项目一线,协助解决项目存在困难,主要负责人每周深入项目现场2次,并安排专人驻点服务。进一步健全项目工作专班和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每周一督查一通报,确保项目建设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