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在抗疫一线贡献青年力量
文章字数:888
  本报讯 (记者 刘 媛 通讯员 吴 杰)我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闻令而动,迅速发布招募令,集结青年志愿者,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开通心理健康咨询通道,广泛筹集疫情防控物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发生后,团市委迅速发布《倡议书》《招募令》,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向当地防控部门报到,让全市青年在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卡点执勤、民生物资分发中切实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8月19日,团市委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绿色通道,聘请7名专业心理咨询师为市民提供心理疏导,拍摄心理咨询相关视频在市县主流媒体进行播报。
  “疫情就是动员令”。团市委联合市委文明办等单位向城区市民发出《关于开展邻里互助、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倡议书》,积极引导组织青年教师、返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及城区居民等“青力量”,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商洛市天健为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商州区义工联合会等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参战,全区广大青年踊跃报名,短短2天时间报名人数超过1600多人。团区委通过“青春商州”公众号、志愿者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常识和工作指南,根据志愿者居住地按照“就近就便、减少流动”的原则,积极对接相关镇(街道),将志愿者分配到各村(社区)、小区和执勤卡口,广大青年志愿者不惧艰险、挺身而出,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有力充实了一线防疫力量。
  在组织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持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社会爱心,帮助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团市委第一时间向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发起援助申请,团省委、省青联、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发动陕西鸿金鹏集团公司、陕建十二建集团五公司、万盛祥集团等爱心企业累计捐赠了总价值120多万元的爱心蔬菜和医疗物资,以“青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全市400多名专兼职团干部下沉一线,组建“青年志愿服务队”225支,储备志愿者5776名,已上岗3000多名。特别是针对中高风险区人员力量不足,招募储备封控区疫情防护志愿者63名,由团商州区委协调调配;针对疫情期间商州城区超市人员明显不足,招募17名志愿者就近分配至民生保障超市协助其正常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