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曙光
文章字数:658
  本报讯 (记者 巩琳璐)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商州城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是穿梭于抢险救助一线的救援奇兵,无论是在自然灾害现场,还是疫情防控一线,我们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商州区曙光救援中队。
  本轮疫情发生后,商州曙光救援中队队员听令而行,踊跃报名,迅速集结成立志愿者队伍。8月20日,市上紧急招募志愿者协助市体育运动中心方舱医院工作,接到消息后,商州区曙光救援中队队长王玮带领7名志愿者立即进驻方舱医院。在方舱医院里,队员们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第一时间就冲锋到哪里。
  每天6时整,曙光救援队队员集结完毕,开始准备一天的工作。在队长王玮的指挥下,队员兵分两路,一路队员负责方舱医院周边、医护住宅区的消杀工作,一路队员推上餐车开始送餐服务。“我们记下病患的口味,按照不同的需求送到方舱医院物品入口处。”队员石雅告诉记者。
  一趟趟热气腾腾的餐食,一车车送来的爱心物资,一批批将被处理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早中晚3次消杀……每天从6时到21时,队员们不辞辛苦,坚守岗位,即使搬运途中膝盖不慎磕痛、大腿磨出血泡、汗水湿透衣衫,他们依然顾不上休息,齐心协作继续投入战斗。
  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是索取。“只要人民有需要,哪里都是奋斗的舞台。在方舱里,我们第一时间清运垃圾、做好环境消杀,保证病区整洁,就是让隔离治疗的患者有好的救治环境,早日治愈回家。”王玮说。
  截至目前,本次支援方舱医院的曙光救援队员全部撤离,也预示着本次支援任务圆满完成。“我们居家隔离期满后,稍作休整,将会投入全市疫情消杀工作中。”石雅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