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司法局干警“疫”线保平安
文章字数:588
  本报讯 我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司法局党员干部快速响应、主动担当,立即下沉一线战“疫”,让司法徽章照耀战“疫”最前线。
  市司法局迅速动员部署、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党员干部立即向所在小区、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该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33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市律师行业党委组织20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和3个司法鉴定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电话、微信和网络等方式,解答有关法律咨询500多人次。该局还调配班子成员和9名干部下沉桂园新村小区,并会同其他单位下沉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设置防控办和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医疗保障等8个专项组,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人员保障。
  工作队及时摸清特殊人员底数,积极协调各方支持,形成了整体有部署、分类有管控,人盯人、人盯户,全链条防控运转、全流程闭环管理的良好工作局面。工作队充分发挥各专项组职责,在组织全员核酸采样的同时,充分发挥19名楼长、57名志愿者、69名单元长等工作人员作用,开展“敲门行动”,迅速摸清了小区661户1644人的详细情况,严格落实“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严防疫情外溢风险。同时,工作队党员干部扎实做好30户“两返”人员“一对一”居家管理,实行24小时盯防监管,及时为小区住户免费发放蔬菜,着力解决小区居民生活、就医等难题,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市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