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全面筑牢绿水青山根基
文章字数:526
  本报讯 (通讯员 梅林海)今年以来,柞水县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以首站先行的担当全面筑牢绿水青山根基。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柞水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研究《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和省、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精髓要义,将生态环境知识学习纳入科级以上干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内容,并安排县级领导深入联系镇办调研指导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形成全县齐抓共管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柞水县加强监管体系建设,全面完善网格化、河长制、林长制、田长制等县、镇、村“三位一体”环境监管体系,建立责任在县、运行在镇、管理在村的层级生态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内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考核、定奖惩,探索建立“人盯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机制,实现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立体化管控、高效化处置和绿色化发展目标。
  近年来,柞水县坚持教育、宣传并举,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将“4月20日”和“4月23日”分别确定为“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学习日”,陆续开展“牢记嘱托·当好卫士”“当卫士我先行”“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环保志愿行”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陕西省2022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不断推进生态文明理念由自然自发向自觉自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