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等工作
赵璟主持会议
文章字数:730
  本报 讯 (记 者李敏)9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讨论审议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清廉商洛建设的实施方案》,研究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传承红色基因、实现绿色发展、防汛救灾、自主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学习、贯通理解、贯通落实。要发挥商洛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快绿色循环发展,建好用好秦创原(商洛)创新促进中心,以创新驱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减灾,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任务,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举一反三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纵深推进清廉商洛建设,切实以干部好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精心谋划开展“三秦楷模”张淑珍同志学习宣传工作,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强化榜样示范引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建功立业、奋勇争先,凝心聚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