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赵璟在商南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62

  本报讯 (记者 李 敏)9月6日,市委书记赵璟深入商南县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园区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G40沪陕高速商南西卡口是进入主城区的第一道防线。赵璟实地检查值班值守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情况,现场查看疫情防控智慧视频调度系统演示,详细询问交通卡口如何设置、来商返商人员如何甄别管控、物流交通如何保通保畅。她指出,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输入性风险不断加大,要认真落实“七防范、七必须”要求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八条措施,抽调精兵强将参与卡点值守,不漏一车一人严格查验,闭环管控中高风险区来商返商人员,毫不松懈守好外防输入关口。要强化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措施,为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双创产业园是商南县规划建设的重点产业园区,赵璟认真听取园区规划、招商引资、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聚焦绿色循环发展定位,在基础设施体系、产业空间布局、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早日建成产业聚集度高、“亩均效益”好的特色园区。在虎之翼高新科技产业园,赵璟先后走进机器人智能化等生产车间和研发中心,深入了解技术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专利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加强重点企业保障,吸引更多人才回乡创新创业,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更好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试马镇红庙村,赵璟仔细听取乡村振兴情况汇报,询问村集体经济如何构成、如何带农增收,乡风文明建设如何推进,强调要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惠农等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统筹推进产业强、百姓富、农村美。随后,赵璟来到马泉山万亩白茶基地,了解品种选育、种植科管、加工生产等情况,要求坚持龙头企业带动,持续强链补链延链,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培育拳头产品和优势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