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税务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
文章字数:652
  本报讯 (通讯员 杨 飞)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山阳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开展留抵退税专题辅导时,陕西省人大代表、陕西丰源钒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毅深有感触地说:“多年来,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通过提升服务质效,精准落实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特别是像我们这样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动能,切实为推动地域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丰源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钒采选、冶炼、购销和钒业科技研发为一体的集团公司。近年来,企业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创新的“一步法氮气氛双推板窑制取钒氮合金技术”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钒氮合金技术之一。技术创新伴随着的是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同时,由于钒产品市场波动,生产成本变化差异较大,加之疫情影响,物流受阻,导致企业资金负担加剧,加快资金回笼成为企业发展面临的一个重大难题。今年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山阳县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事前分析筛查,精准定位该集团公司旗下3家公司,第一时间为纳税人送上了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并上门为纳税人开展留抵退税专题辅导,手把手为财务人员辅导,保障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在收到退税后,丰源公司总经理沈传奇表示:“这笔退税有效缓解了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加快了我们对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为稳定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山阳县税务局负责人阮军表示,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税务部门的职责。下一步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细化服务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走得更快更稳、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