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忠 于 职 守 无 惧 无 畏
——记抗疫中的交投人
文章字数:1409
  本报通讯员 柯 婵
  在市区暴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市交投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抗疫一线,为助推市区疫情防控贡献了交投力量。
  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员”
  从8月17日10时启动,到19日18时基本完成方舱医院建设,市交投公司全体参战员工不怕苦累,与时间赛跑,在市体育馆搭建容纳500个床位、水电配套设施齐全的方舱医院,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建设部于洋博在两天一夜里组织协调施工、管理人员近460人次,投入机械设备30台次,24小时轮班作业,及时从西安等地调配各类物资73种,仅仅休息了两个半小时。负责现场施工的员工高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掌握情况,精心组织施工。连续两天高负荷运转,只在地板上躺了不足30分钟。突击队员党展接到紧急通知后,放下吃了一半的午饭,立即奔赴现场,联系采购、参与铺设地板保护膜,搬挪床位,清理卫生,累了席地而坐小憩一会儿。他说:“不止我一个人,公司的各位领导和其他同事,也是不分昼夜,在一线艰苦奋战。方舱医院建设完成后,我将回到小区疫情防控点继续执勤。”
  为民解忧的“保供员”
  8月20日下午,交投资源科技公司构峪气站员工梁小明,接到了来自东关社区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原来,王女士的丈夫被隔离在西安,她自己不会拆卸减压阀,拿不动煤气罐,眼看不能吃到热乎饭了。放下电话,梁小明立马动身,顶着炎炎烈日,来到王女士家中,安装并调试好充满液化气的气瓶,确保可以正常使用后方才离开。在商州城区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以后,交投资源科技公司构峪气站作为疫情期间城区内近3000名客户的唯一一家保障民生用气的单位,组织6名送气员,实行线上下单,同城配送,上门服务,平均每天送气90多罐,确保液化气供应充足。截至8月22日,他们累计上门送气267罐,共计3.228吨,为234户居民解了燃眉之急。
  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疫情发生以来,市交投公司员工听从公司号召,居家隔离期间,先后有45名党员、积极分子、青年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小区报到,协助做好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分发蔬菜等工作,做到“主动不添乱、援手不缺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8月16日,市交投网络公司员工何秋萍开始在小区门口执勤,每天承担劝返、测体温、维持秩序等工作。22日早晨,她又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在晨光街道东关社区姚涧子核酸采集点,为636名人员采集了核酸。8月17日以来,员工王佩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迅速穿好防护服,6点准时出现在丹江新城小区,协助医生、护士做好小区1000多名群众的核酸采集工作,每采集一人给护士做一次手消毒,直至11点左右。虽然工作很累,但她毫无怨言。
  忠于职守的“实干者”
  市交投公司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确保疫情期间融资、投资、建设、运营工作“不断档”。下属的交运公司一直承担着我市公务用车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疫情期间,在保障平台全员隔离后,他们迅速组织一般平台驾驶员37名,全员24小时待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先后出动公务车辆52车次,124个车日,安全行驶14616公里,全力保障市直用车出行。
  疫情袭来后,公司党总支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严格落实“八坚持、八严禁”和“六条铁律”纪律要求。公司领导带头值班值守,各部门保后勤、保供应,部室负责人做好上传下达、防疫物资采购、应急值守等工作,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员工线上办公,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这次疫情期间,从总公司到子公司,从领导、中层骨干到普通党员、员工,商洛交投人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