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武关镇张贴“红黑榜”亮短揭丑
文章字数:593
  本报讯 (通讯员 石 冲)“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我将静态管理政策当作儿戏,仍然到邻居家串门聚集,特此作出书面检讨,请大家以我为戒……”这是日前在丹凤县武关镇段湾村疫情防控“红黑榜”上张贴的村民段某某的一份书面检讨。
  连日来,武关镇在镇政府和14个村设立疫情防控“红黑榜”,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红黑榜”亮晒作用,在全镇上下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氛围。武关镇以应急广播、巡回宣传车、胜塞武关微信公众号、群众微信、片长逐户发放宣传单等措施积极宣传疫情联防联控政策,全力动员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并自觉净化环境卫生,筑起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防线。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武关镇将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约定的事项纳入镇上考核和村规民约,设立了疫情防控“红黑榜”,对镇、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遵章守纪、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上红榜表彰;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镇、村干部、拒绝配合防疫管控措施的群众给予黑榜通报。目前,武关镇累计发布红榜32期、黑榜5期,进一步压实镇、村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工作,党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武关镇党委书记杨丹军说:“推出‘红黑榜’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亮嗮的方式,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进行褒扬,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人和事进行处置,让更多群众知道这个情况,提高公众防疫意识,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