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苏陕协作助力柞水农特产品销往长三角
文章字数:793
  本报讯 (通讯员 周 栓)近日,南京市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联合柞水县供销社,抢抓中秋消费市场升温机遇,积极推进抓政策、强生产、优服务、促流通“四链融合”,全力推进柞水农特产品销往南京、苏州等地,助力柞水农民致富增收。
  高淳、柞水两地抢抓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的政策利好,积极沟通对接。高淳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高淳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各基层工会按照每人每年不超过500元的政策标准采购柞水农特产品,进一步为柞水特色农产品拓宽了销路,强化了消费帮扶。
  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始终聚焦柞水木耳等农特产品的研发、种植、精深加工、信息服务全产业链发展,紧盯上下游,持续用力。2022年,柞水县投入苏陕协作资金250万元,致力打造消费帮扶综合提升项目,支持6家农产品加工、销售企业提档升级,建设木耳生产、包装线4条,改造农产品标准生产车间及仓储库房2000多平方米,为提升柞水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提供了保障。
  为克服疫情影响,助力消费帮扶,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与柞水县供销社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专项行动,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实际需求,聚焦和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与堵点,在用好“832”网络销售平台的同时,积极对接南京地区农产品采购商、流通企业、农产品电商、商超等,帮助企业疏通农产品流通各个环节,为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以来,高淳区对口帮扶柞水县联络组为在高淳区新开设的3家“柞水木耳”专营店协调减免租金数十万元,并推动柞水木耳等农产品进驻江苏省总工会消费帮扶展馆、江苏省“鲜丰汇”消费帮扶平台,通过线上和线下双向发力、双管齐下,力促柞水农特产品进军长三角地区。中秋节前,柞水县组织4家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与南京市统计局、南京斯瑞奇医疗有限公司、南京苏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和企业签订农产品销售协议,组织包括柞水木耳等20多种、1500多件、价值300多万元的柞水特色农产品销往南京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