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农商银行——
涵养廉洁文化 打造清廉信合
文章字数:964
  本报讯 (通讯员马诒斌)近年来,山阳农商银行紧紧围绕“清廉养正气、廉洁促发展”主线,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经济案件增量、存量均为零,2018年、2019年被省信用联社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优秀单位。特别是今年以来,山阳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廉政金融文化建设是各项业务快速发展的前提和保障的管理理念,进一步加大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步伐,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山阳农商银行成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系列文件,使清廉金融文化成为推进企业反腐工作的有力抓手。年初,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与支行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中层干部递交了《廉洁从业承诺书》,行纪委与中层领导家属签订《家庭助廉责任书》、与员工签订《廉洁从业责任书》,层层压实廉政责任,充分发挥好家庭助廉、保廉、促廉的亲情监督预防作用,筑牢“廉洁从业、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为全面强化廉政提醒警示作用,山阳农商银行定期开展清廉金融课题研讨活动,提升员工廉洁从业意识,培育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心谈话活动,将“问题”苗头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该行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监督、同检查,多元化开展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理念融入日常管理要求,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内容纳入选人用人各个方面。该行与县委党校、县纪委监委等开展务实合作,与山阳县人民检察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将清廉金融文化植根于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目前已经形成“主管部门+商行系统+银保监部门+县级纪检部门”多方联动的廉政框架。
  山阳农商银行通过剖析金融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举办专题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该行定期组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不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奋斗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员工外出考察学习和下乡检查制定了严格的“八不准”制度,时刻聚焦“四风”隐形变异问题,不断巩固和拓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成果;行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实行行务公开、党务公开制度,在员工招录、选人用人、大额费用支出、授权授信、集中采购、基建装修等重大事项做到权力在阳光下进行,接受员工及社会监督,不断打造“清廉信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