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万名党员进党校 精准提能促振兴
文章字数:988
  本报讯 (通讯员 何 飞)为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升素能,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山阳县以业务技能、法纪法规、思想政治、理想信念、形势政策五项教育为重点,通过八种方式创新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着力促进广大党员干部铸魂守心提能,助力乡村振兴。
  山阳县在农村兴办“农民夜校”,组织党务干部、“四支队伍”、党代表等农村骨干力量,有计划地开展“三农”政策、创新创业、农业生产、生态环保等专题培训,在社区通过“社区大讲堂、小区微课堂”等方式,开办“社区党校”,宣讲党的政策、法律法规、村规民约等,强化基层社会治理,为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山阳县在教育系统举办“育人论坛”、开展“师德讲堂、名师课堂”活动,大力实施党员名师培育工程,健全“双培养”机制,发挥党员骨干教师作用,推动教育内涵式发展,以教育振兴助推乡村文化振兴;扎实开展“机关讲座”,通过落实集体学习“第一议题”制度,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学习研讨、知识测试、技能比武等活动,通过以讲促学、以赛促学强本领、提素能、促振兴。
  县上在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开展“红色讲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头脑,引领党员职工弘扬劳模精神,争做大国工匠;着力加强新型职业农民、专业人才、科技人才、乡土人才教育培训,引导各类人才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推进乡村人才振兴。
  充分发挥山阳县袁家沟党性教育基地、党性教育中心和廉政教育中心作用,组织各级党员参加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紧扣党员需求和实际,创新开办“流动课堂”,对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采取“上门送学”,把“党校”办在党员家里、送进院落,对流动党员采取建立微信群、QQ群等方式,打造指尖上的“党课”,让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组织党员参加网络培训,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开展网络宣讲,实现党员随时、随地、随身学习,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推动乡村组织振兴能力。
  截至目前,山阳县累计教育培训党员1.3万多人。2079名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833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24名驻村党员干部争取集体经济、基础设施等项目435个,争取资金6462.9万元,为民办实事1824件。710名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领办和包抓项目1015个,完成投资1.4亿元,带动农户9100多户持续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