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丹凤完成飞播造林万余亩
文章字数:494
  本报讯 (通讯员 刘春荣 杨 鹏)丹凤县为加快绿色生态文明丹凤建设,以持续推进秦岭生态修复为抓手,抢抓入秋后雨水相对较为丰富、墒情好、适宜造林绿化的有利时机,8月上旬以来在全县启动实施飞播造林绿化工程建设。
  丹凤县林业部门为提升这次飞播造林效果,提前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飞播区域进行现场勘查、设计、编制方案、经纬度校核以及接种点的设置等,制定出台了《2022年飞播造林安全及施工保障方案》。在飞播区设立宣传碑4座、宣传牌4块,组织专业施工队完成播前地面清理1209亩,4名管护人员专职负责播区幼苗的管护工作。为确保今年飞播造林质量,县飞播造林站技术人员在播区接种线上,每隔50米布设1×1米样方,设置接种布若干块,将播种质量及所有飞播数据信息做了详细记录。据悉,这次飞播造林以营建常绿、经济、用材林混交的生态效果为目的,对进一步改善丹凤县域林种结构、生态环境和景观效果具有重要作用。
  据介绍,今年该县飞播造林涉及龙驹街道店子村、东河村、下湾村以及竹林关镇王源村、南丈沟村、张家塬村等6个行政村的4个播区,飞播侧柏5117公斤、香椿2620公斤、油松405公斤,已飞行11个架次81个播带,目前已飞播造林1.585万亩,超额完成了全年飞播造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