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宁商两地一家亲 携手抗疫心连心
文章字数:703

  本报讯(记者邓晓红通讯员王成华)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快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攻坚战。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第一时间向南京市委、市政府汇报了情况,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安排200万元专项经费,组织专业力量,紧急购置各类抗疫急需物资,统筹协调运输保障力量,选派骨干,昼夜兼程驰援商洛。
  商洛市7县区对口帮扶联络组及时向南京市所属区委、区政府作了汇报,各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配送各类防疫急需物资,并安排专业运输力量,紧急送抵我市各个县区。截至目前,南京市向我市各县区援派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14名,捐赠医疗物资价值357.25万元。其中,负压救护车2辆、防护服3.72万件、隔离衣3.3万件、外科手套7.555万双、外科口罩17.31万个、N95口罩5.46万个、隔离靴套5.245万双、护目镜1万只、面屏7300个、防护帽3000只、免洗消毒液2330瓶、测温枪测温贴1000个和抗新冠药物价值20万元、各类生活物资12.8万元。
  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始终紧密联系、及时对接南京市慈善总会,南京市慈善总会一直高度关注我市的疫情防控情况。1月15日,南京市慈善总会联合江宁区,向洛南县捐赠防疫物资100万元;4月联系陕西宏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市慈善协会捐款2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100名。此次疫情发生后,南京市慈善总会及时联系江苏爱心企业,共组织捐赠各类慈善爱心物资价值2115.24万元。9月9日,运抵我市并定向捐赠市慈善协会的爱心物资主要是运动鞋、运动衣等,共计49763件。这是南京市慈善总会第4次捐赠,也是目前为助力商洛全面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而捐赠的数量最多、价值最大的一批爱心物资。南京市慈善总会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动员社会力量,争取募集更多资金与物资,支援、支持商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