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洛南公安查处两起“黑车”载客案件
文章字数:516
  本报讯 (通讯员 李重立)9月4日,洛南县公安局快速查处两起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案,依法对涉嫌“黑车”载客,扰乱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2名违法行为人处以7日治安拘留处罚。目前,违法行为人张某兴、张某军等人已被执行集中隔离措施。
  8月27日,行为人张某兴持前往西安接送学生的超期证明,偷载4名乘客,采取提供虚假信息和绕行、冲卡等方式逃避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后被西安防疫卡点成功拦截。其行为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9月2日,行为人张某军在西安通过微信群发布“黑车”召客信息,以每人100元价格,乘载2名未开具返乡证明的风险区人员来洛南。途中采取绕行、半道卸载,引导乘客翻越护栏的方式逃避疫情防控卡点检查,后被防疫卡点巡查人员及时发现并抓获。其行为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9月4日,洛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经研究,决定对张某兴、张某军以及其驾驶“黑车”乘载的风险区来洛人员执行集中隔离措施。同日,洛南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决定对扰乱疫情防控秩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张某兴、张某军分别处以治安拘留7日处罚。处罚时间自该2人集中隔离期满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