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溧商协作推动两地农特产品互通互补互销
文章字数:692
  本报讯 (通讯员 马骅骝 代绪刚 孔 明)9月5日至6日,南京市溧水区供销总社在江苏省级机关大院举行了“支农助农·美溧农产品节”系列活动,展示销售来自溧水的农产品外,还将商南县的猕猴桃果汁、食用菌等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了推广和销售,有效助力商南农产品扩宽销路、打出品牌。
  9月8日,随着一辆悬挂着“苏陕协作”江苏(溧水)大米走进陕西(商南)专车横幅,装载着7000袋(35吨)大米的货车驶入陕西众品驿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来自南京市溧水区的“南溧香”大米引入商南县进行销售,标志着溧商消费协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实质性阶段。
  据悉,今年以来,溧水区帮助商南县销往南京地区的农特产品多达120多种,销售额超过800万元。溧水区对口帮扶商南县联络组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采取多种销售模式将商南县的猕猴桃果汁、蔬脆系列等农特产品成功推向东部市场,同时将来自溧水区的大米、“五莓”系列产品、优质水果等引向陕西市场并成功销售。
  据了解,新一轮帮扶工作开始后,溧水区对口帮扶商南县联络组积极推进苏陕双向消费协作工作,对接南京市等东部地区,多渠道、多形式推介商南县农特产品,推动东部企业、协会等组织来商交流,重点推介溧水区农特产品;充分利用展销会、“832”平台、电商平台等媒介,展示双方农产品。溧商两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推动,拓宽两地产品销售渠道;溧商两地供销社等部门协同联动,促进双向消费协作提档升级;溧商两地实体展销店相连接,农特产品从商南的单向输出变成双向流通。同时,加大苏陕协作资金对茶叶等优势产业的投入,提升质量,增加市场竞争力,有效助力产品销往东部地区;利用商南农产品企业市场和技术优势,将溧水区优势农特产品引入商南以此开拓西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