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担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字数:622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 康)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切实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在企业融资方面多措并举,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商洛担保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融资担保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梳理担保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名单,排查、筛选和分析受困企业,灵活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还款方式、延后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担保贷款投放力度,努力缓解我市中小微企业资金紧张问题。
  创新产品,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商洛担保及时探索创新银担“总对总”“县域批量贷”“创业贷”等多样化融资担保产品,主动增量扩面加大服务力度,用好用足现有政策,做好融资担保服务保障,保证业务的正常高效运转,为企业稳生产稳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服下了“定心丸”。
  降费让利,缓解企业复工复产压力。商洛担保规范收费标准,除担保费外,不以评审费、咨询费、顾问费等各种名义向企业收取不合理费用,避免增加企业融资负担,主动降低担保费率,增强企业生产信心,缓冲疫情对企业的不利影响。自8月中旬以来,新发生担保贷款17户,担保金额1.68亿元,为我市复工复产增加动力。
  下一步,商洛担保将继续主动为企业纾困助力、排忧解难,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与金融机构合作,强化金融支持,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以实际行动缓解中小微企业、“三农”及创业创新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