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首批姬松茸出菇
文章字数:373


  本报讯 (通讯员 张玉西)2019年开始,柞水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与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联合在下梁镇西川村共建30亩姬松茸等珍稀食用菌示范基地。今年,示范基地内种植的首批姬松茸已出菇并完成采摘,填补了我市姬松茸种植空白,预计亩产可达2000公斤以上,总产值360万元以上。
  姬松茸是一种名贵的珍稀食用菌,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糖,被誉为“菌中之王”,可提升免疫细胞活性,抑制瘤细胞生长,具有提高免疫力、促肠胃保肝脏等多种功效。
  近年来,柞水县围绕食用菌等主导产业,不断加强科研投入,推动“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快速转化。目前,柞水县先后培育出适宜于本土生长的羊肚菌、榆黄蘑、姬松茸等珍稀食用菌,下一步将重点突破设施改造、错季套种栽培等技术难题,研发出高度适合柞水县发展的木耳与珍稀菌套种新模式,提高产业综合效益,打造全省乃至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的示范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