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法院线上庭审“不降速”
文章字数:471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雪娇)疫情期间,商州区人民法院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推动线上审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9月6日上午,商州法院速裁庭通过视频方式审理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该案立案于本次商州疫情发生前,疫情期间,为确保案件快速、高效审理,承办法官组建当事人微信群,提前联系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并就视频庭审事项进行了沟通。当日,线上庭审在法官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充分发表了辩论意见,法官亦就案件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调查,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益。
  当日下午,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件再次在线上调解。原告张某因交通事故造成十级伤残,经交警大队认定,黎某负全责,原告要求被告黎某和保险公司赔偿医疗费等共计12万余元。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和电话将无法到庭的多方当事人组织在一起,就原被告双方在该案中的利害关系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耐心细致地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黎某当场向原告支付鉴定费用以及诉讼费,保险公司亦承诺以最快速度将赔偿金赔付到位。
  至此,案件得以快速、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