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南检察院建设学习型机关
文章字数:609
  本报讯 (通讯员 吴 京)今年以来,商南县人民检察院秉持“学习新理论、学习新思想、学习新技能”的学习理念,从“学习+分享”“学习+实践”“学习+服务”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学习+”党建品牌。
  商南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围绕全面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了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功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等为主题的研讨活动,并以观看红色电影、共读一本书等方式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结合“书香商检”品牌,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活动,促进干警交流学习,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该院公众号编发展示年轻干警读书心得,组织各小组青年党员在“五四”、端午、七夕等重要节日、重要活动节点确定不同主题,举办“月读一书”读书沙龙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警读书激情,取得良好效果。
  商南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进校园、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等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商南大讲堂”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每月举办一期,每期由一名年轻干警授课,参加人员一起交流探讨,集思广益,营造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的合力氛围。通过开展各类实践活动,锤炼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政治觉悟,筑牢政治忠诚。
  商南县检察院还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疫情期间主动深入包扶的碾子沟村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工作之余,在职党员进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以及志愿服务,通过培养党员干警的服务意识,密切了党员干警和群众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