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相约秋天
朱晓萍
文章字数:1069
  秋天,像是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在不慌不忙中向我们款款走来。秋风不燥,安静闲适,目之所及皆是美景。
  我很喜欢秋天,因为它是一个多彩的季节,也是一个有内涵的季节,它饱含了春夏所有的颜色,也弥补了春夏所有的遗憾。
  秋风有意染河山,醉人的花香在风中流淌。走进秋天,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心情,在美景中感叹秋天带给大自然的色彩与宁静。
  秋天是诗意的季节,是一幅五彩斑斓的图画,是天上的流云,是山中的果实,是相思的秋雨,是皎洁的明月,是夕阳余晖下的炊烟,是妈妈祈盼你回家的眼神……
  有人喜欢山花烂漫的春,有人喜欢热烈奔放的夏,也有人喜欢落雪纷飞的冬,但我最喜欢静美殷实的秋,因为这恰似人生的秋季,经历了青葱懵懂的少年,走过了意气风发的青年,然后迈入沉稳淡定的中年。成长中有生活不易的艰辛,也有低谷时的迷茫,但那都是人生的一种升华与省悟。
  人生入秋,意味着一个人经历了坎坷、苦难、风雨、磨砺之后逐渐走向成熟,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显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逆耳的声响,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而成熟就是经历一切之后的睿智、稳重和淡定,正如,我们穿越了春,走过了夏,遇到了秋。
  秋天,象征着成熟,意味着丰收。常言道“春华秋实,万物始春而成于秋”,秋天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着成功的甜蜜,它像一个睿智优雅的中年人,有一种人到中年的成熟与厚重。
  秋高气爽,秋水无尘,秋天的云潇洒飘逸,有一种云淡风轻的恬淡与闲适,淡而悠远,余韵悠长。
  秋风送来了秋雨,悄然无声地飘落着,如丝、如绢、如雾、如烟。时而稀疏、时而密集,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密密地斜织着,为天地间挂上了一道珠帘,风过处,雨丝如缥缈云烟拂过大街小巷,像环佩叮咚的乐器在雨棚上弹奏。
  多情的秋雨不知惹了谁的相思,总是痴缠着不肯离去,在烟雨朦胧中,在悠长悠长的雨巷里独自漫步,独享这一份安然和恬静。一个人的世界,安静到可以听到呼吸和心跳的声音。秋雨淋湿了记忆,秋风抚平了心绪,细雨中飘来淡淡的花香。秋,一个让人舒心而放松的季节。
  无论什么地方的秋天,都是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北方的浓郁,南方的淡然,从一叶知秋的微妙到漫山遍野的气势恢宏。你不会想到,秋天会如此壮观,就如同中年的人生。
  每年秋季,是一年中最富有梦幻色彩的日子,漫山的秋色波澜壮阔,秀美的乡野田园也别有一番韵味,风把多情送给了春,把热情送给了夏,唯独把美丽留给了秋。
  秋是多姿多彩的,像在红尘中辗转一生的我们,无法用一种颜色来描述,更无法用一个词来概括。但无论你身在何处,这个秋天都能让你感受到恍如隔世的美景。
  怀揣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你共赴一场秋天的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