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隔离不隔爱 封控不封情
文章字数:448

  本报讯 (通讯员 胡慧祯)9月14日,市红十字会向商州隔离点的丹凤学生送去1262份“英雄能量包”,这是市红十字会近期送去的第二批生活物资。
  了解到被隔离学生的生活需求后,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联系采买,迅速召集红十字志愿者打包、装车、运送物资,共向三个隔离点的1262名学生和幼儿送去价值约12万元的新鲜水果、酸奶及蛋糕点心等物资。
  据了解,此次被隔离学生年龄普遍较小且多数没有家长陪伴,为了尽可能消除被隔离学生的恐惧焦虑心理,做好人文关怀,市红十字会不仅在物资种类选择上“用心”,还在外包装上“用情”。工作人员在每件物资外包装上都张贴了为孩子们精心设计的“鼓励贴纸”,这些贴纸样式丰富、图案可爱,“英雄能量包”“你是小英雄”“妈妈等你回家”“我们在一起”等温馨话语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和关爱,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疫情。
  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已为丹凤县送去了价值6万元的“抗疫家庭包”200个,帮助转运南京市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捐赠的价值约7万元的防疫物资。市红十字会正多方联系,近日将采购10多万的防疫和生活物资支持丹凤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