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精准发力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 (通讯员 余偏林)近年来,柞水县紧扣抓就业、抓项目、抓治理“三措并举”,精准发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该县聚焦脱贫群众、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失业率控制在4.3%以内。目前,全县脱贫群众务工就业达1.9万人,年人均务工收入19670元;打造创业孵化基地5家,孵化创业实体295家,建成农民返乡创业示范村1个、创业园1个,已认定搬迁安置点就业帮扶基地、帮扶车间35家,带动创业就业2296人;引进培育木耳产业化企业14家,组建股份合作社82个,全县有4133名脱贫人口被镶嵌在木耳产业上;用活公益性岗位政策,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548个,确保“三无”劳动力就地就业。
  目前,柞水县15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基本完工,县中医医院迁建和新建城区的第二小学、实验中学、迎宾大道人行天桥均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住院楼正在室内装修。紧盯“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今年将新建社区日间照料中心8所、农村幸福院5所,切实解决好老年人养老问题。全县累计投入灾后重建资金1860多万元,今年计划修复水毁道路75条234.7公里、硬化通村路77条91.3公里,新建避灾移民安置房500套,确保民生保障落地见效。